乌克兰举办大饥荒历史真相档案展

【新唐人】11月24日至29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市的“乌克兰之家”举办了1932-1933年大饥荒历史秘密档案展。展出的档揭露了苏联共产党在二战前对乌克兰人民所实施的种族灭绝政策。28日,乌克兰正式通过法律承认“大饥荒”为苏联共产党针对乌克兰民族的灭绝行动。

1932 -1933年在乌克兰发生的大饥荒导致了上千万名乌克兰人死于饥饿。此次乌克兰国家安全机构展出的前苏联克格勃收藏的秘密档揭示了这场灾难是苏共政权针对乌克兰人民所实施的种族灭绝。 此次展出的档中有五十多份秘密档是第一次向民众公开,包括当时共产党党内机密档、历史照片以及大量的信件。

“乌克兰爱国者联盟”主席谢缅纽科表示,虽然不少历史资料被苏共当局为掩盖证据而销毁。但目前已经收集到的证据足以揭露共产极权的残酷。她指出,当时乌克兰有四分之一的人口死于这场大饥荒。

她说:“当时军队戒严将村庄包围起来,因为没有食物,农民只能死在里面。1933年是最可怕的时期,可共产党在死人最多的地方建列宁像来掩盖真相。现在还有人一提到大饥荒就发抖。乌克兰现在走向民主了,所以一些研究考证工作顺利多了,而以前调查遇到非常多的困难。因为直到现在共产党非常害怕人们了解真相。”

参观展览的教师多玛申卡表示,“我非常高兴现在学校已经开始将这段历史真相编入教科书里,当然,孩子们听了这段历史后都感到震惊”。

上个世纪30年代,苏共当局在乌克兰强制实行农业集体化以及掠夺了农作物从而导致了这场乌克兰历史上最严重的灾难。

本月28日,乌克兰议会通过法律正式确认这场“大饥荒”为民族灭绝行动。这项法律还谴责了斯大林时期的苏共政权所实施的恐怖统治。

新唐人记者尼蒙卡、波德索内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