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芦苇滩煤矿爆炸 24人死亡

【新唐人】中国山西省芦苇滩煤矿附近居民透露:芦苇滩煤矿这起爆炸事故中,有24人死亡,只有2人生还。据调查,这起爆炸起因于尧都供电局无预警的停电,造成矿坑中通风不良,瓦斯大量聚积,而煤矿又没有疏散矿坑中正在作业的工人,当供电突然恢复时就引发了爆炸。下面是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山西省临汾市河底乡的芦苇滩煤矿,在26号下午6点半左右,发生了瓦斯爆炸,当地居民28号介绍了死伤情况:

[居民:现在死了24个吧]

[记者:有没有人生还?]

[居民:有的,有两个,东北的,专门都是东北的。]

  

目前救援工作已经结束,而根据抢险救援指挥部28号所发布的消息:芦苇滩煤矿,在正常生产过程中中途停电,矿方没有将井下人员撤出,10多分钟后恢复供电时就发生瓦斯爆炸。

据了解,山西省自10月底以来,连续发生5起重大矿难,共造成了126人死亡:

10月24号,太原市万柏林区耙沟煤矿发生火药爆炸,造成11人死亡。

11月5号,原平县轩岗镇焦家寨煤矿发生瓦斯爆炸,造成47人死亡。

11月7号,太原市冀家沟村土圈头煤窑发生透水事故,造成10人死亡。

11月12号,晋中市王禹乡南山煤矿发生炸药爆炸,造成 34人死亡。

11月26号,临汾市河底乡芦苇滩煤矿发生瓦斯爆炸,造成24人死亡。

而据中共国家安监局的统计,今年1到8月,全国煤矿总共发生了1千8百24起事故,共造成2千9百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 陆芳 蔡冠霖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