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发布中期选举选务报告

【新唐人】针对十一月在加州旧金山郡、奥克兰市、和洛杉矶郡的投票选举﹐加州亚太裔民权组织作了一项选民意见调查﹐这份民意调查告诉了我们什么? 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加州亚太裔民权组织在选举当天﹐抽样调查了不同族裔、不同语文的选民。华人权益促进会(CAA) 和亚裔法律协会(ALC) 的成员﹐近日﹐分别在洛杉矶和旧金山报告了这项调查结果。

这份调查报告目前公布在亚裔法律协会的网站上。(www.asianlawcaucus.org)

亚裔法律协会执行长 藤冈元﹐介绍﹕这次民意调查动员了两百多位加州大学的学生﹐在旧金山、奥克兰、和洛杉矶投票站﹐问卷调查了四千七百多位各族裔的选民﹐其中有一千两百多位亚太裔。

华人权益促进会政策主任 安井_奈﹐说﹕我们主要的工作是援助社区“奠定一个健全的亚裔参政的体制”。我们一直与选务处有连系。我们监督投票选举的事项﹐建议如何改善或加强帮助选民语言上的需要。

这次旧金山市参事选举﹐采用了优先选择投票的方法。第四选区赵悦明当选了市参事。

亚裔法律协会律师 杨重贤﹐表示﹕因为亚裔选民’第一选择’的票数相当接近﹐所以第二选择的票数决定了赵悦明的胜出。从这个选举结果﹐我们知道“亚裔选民须要出来投票﹐须要了解这种投票、计票的方法”

加州的亚裔选民人数迅速地增加。这项民意调查对亚裔选民的意见, 提供了相当有价值的认识。

新唐人记者韩宁, 安琪在美国加州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