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风情】世界特展

【新唐人2006年11月13日】在苏俄有88,000个百万富翁

异国风情】(13)世界特展

〔俄罗斯 – 富豪博览会〕

你对苏俄还停留在大排长龙的买卫生纸,抢面包的景象吗? 你知道吗? 根据美林金融投资公司(Merrill Lynch)在2004年表示,在苏俄有88,000个百万富翁喔。 那个专门列出全世界富翁并每年公布谁最有钱的富比士杂志(Forbes) 报导说,莫斯科是个有33位亿万富豪的城市,也是全世界大富豪最集中的城市。民主化后的苏俄,不只人权改善,经济发展更为蓬勃快速,社会更加稳定安全呢。让我们一起去体验一下在莫斯科当亿万富翁的奢侈吧。

〔印度─黄金展览会〕

弥鲁特城,这个城市是西天取经的考据中,当年唐玄奘行脚经过的众多城市之一。虽然佛家有八万四千法门,分支又多,众说纷纭,但是,佛像的雕塑都有个共同的特色,就是“佛要金装”,在泰国总帮佛像贴金箔纸,为什么? 让我们去看看这印度的黄金展就知道啰!

〔叶门 传统匕首展 〕

叶门,这个自从911就和”恐怖”画上等号的中东国家。其实那里人们是仍然遵从传统文化过着日常生活的人们。刀是叶门男人日常生活的必备之物。叶门的传统匕首,称为Janbiyas,据说历史悠久,远至公元前400年,甚至有人说,公元前700年就有Janbiyas的存在了。Janbiyas也代表着不同的身份、地位、阶级、和区域。最普通的Janbiyas也要花费美金10 – 300元不等。听说最古老的Janbiyas已有750 年的历史,价值已达百万美金。

〔印度 驴子展售会〕

位在印度西北方拉贾斯坦省,全亚洲最大的驴子展售会,渐趋没落,变成印度农村大幅度机械化的受害者。为期4天的展售会,以不易讲价著名。交易由买卖双方敲定后,接着将驴子卖给洗衣工、陶瓷工和建筑工人当作装载工具之用。但现在该展售会规模缩小了,降为村落活动等级,原因在于缺乏买家。在展售会上被卖出的驴子数量从以前的千头,减少到百头左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