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风情】世界之龟

【新唐人】不论再远,海龟们都要返回到出生的海滩产卵。

【异国风情】(10) 世界之龟
〔墨西哥 – 榄蠵龟〕

让我们去墨西哥看榄蠵龟 (Olive Ridley Turtle),濒临灭绝的海龟们,本能的引导下,不论再远,都要返回到出生的海滩产卵。回到墨西哥海滩去产卵的榄蠵龟,它们游过3万多公里的远海,回到故乡产出下一代,而这每一颗海龟蛋需要45天的时间来孵化,而且在一千只游回大海的小海龟中,只有一只能在层层大自然的考验下长大成熟。

〔南非 豹龟〕

南非的豹龟,重约50公斤,壳约75公分长,30公分高,因自然栖息地受破坏,在南非,豹龟也渐渐地濒临绝种,所以,我们要去做豹龟放生,希望能减缓野生陆龟绝种的情况。如果你在路边看到它们,可不要把它们捡回家养,只要把它们捡到路边,放在它们想要前往的方向就好了。

〔柬埔寨 庙龟〕

上百名的柬埔寨人从全国各地聚集到巴塞这个小村庄,为什么呢? 原来因为他们听说这边有一只能治百病的神龟,因此,每天想治病的人都来求一些“祝福水”,也就是这“神龟”喝过的水,他们认为这水能解决他们所有的问题,“有病袪病,没病强身”。还有人想要为家人取得“祝福水”,保佑长寿,生活愉快。

〔澳洲 大堡礁 海龟〕

澳洲大堡礁外围的珊瑚海(Corel Sea),仍保存着全世界最完整的珊瑚礁与水底生态。?什么 Raine Island 被称为乌龟天堂呢? 因为Raine Island是全世界绿蠵龟产卵、孵化最多也最重要的地区。一个晚上就有14,000只乌龟来到这小小的沙滩上产卵、孵蛋。在这里,绿蠵龟非常多,每小时看到250多只也不奇怪喔。因为其特殊性,此无人岛受到澳洲政府极佳的保护,不准上岸、不准捕捞、不准船下锚,等等,所以这里的水底生态保存非常完整,种类繁多,美不胜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