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同性恋集会引发宗教团体抗议

【新唐人】数周来,数千同性恋支持者聚集在在耶路萨冷附近,试图举行非法游行、集会,引发了各个宗教团体的强烈抗议和小规模暴力冲突。星期五,以色列警方逮捕了30名试图在耶路萨冷市区内进行非法游行的同性恋支持者。

犹太教保守派反对在耶路萨冷举行这个游行,极度保守派还说将想办法制止。

右翼活动家马赛尔(BARUCH MARZEL)说:“如果他们想游行,可以去巴黎或任何什么地方,但不是耶路萨冷。”

数份请愿书已经被递交给以色列高等法庭,反对在犹太教、基督教和穆斯林的圣地举行这个游行。

之后,以色列警方取消了同性恋支持者们原打算在市中心举行的游行,把他们转到希伯来大学的一个封闭的礼堂进行集会

警方还派出了3千名警察维持礼堂周围的秩序,在所有通往礼堂的道路上设立检查站,一些道路还被封闭了。

警方发言人罗森菲尔德(ROSENFELD)说:“在民主社会,要保证这样的活动、言论自由的存在,但也确实冒犯了其它社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