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泛蓝成员住家遭枪击 疑被当局恐吓

【新唐人】10月31号晚上,中国泛蓝联盟山西负责人邓太清家中遭到枪击,所幸无人伤亡。11月2号邓太清接受本台记者视讯专访时表示,当天他随即报警处理,但警察却无心调查,他怀疑是当局为了制止他发展泛蓝联盟的工作而开枪恐吓。

邓太清表示,事过三天,警方到目前为止没有调查开枪的击发点也没有进一步说明案情。31号当晚,太原市迎泽派出所警察去到邓太清住家勘查,确定位于六楼的窗户留下的是弹孔,隔天下午警方却向邓太清改口说那是弹弓或玩具枪射击所造成。

邓太清:‘说这个可能是弹弓,或是小孩玩的玩具卡宾枪打的,我说我后边的楼离我家这边有七十米的距离,我住的是六楼,对面也只能从六楼打,弹弓或小孩玩的真的玩具枪是不可能打到的。’

记者去电迎泽派出所,值班人员表示不清楚此事。

邓太清于去年八月加入中国泛蓝联盟,之后多次受到当局的跟踪监控与传唤,要他停止发展泛蓝联盟的工作,这次家中遭到枪击,邓太清表示他六岁的女儿饱受惊吓,哭个不停。

邓太清:‘这是打压的进一步升级,也是暴力的进一步表现,但这种暴力吓不住我们,我们要的是民主自由,和平理性、非暴力。’

中国泛蓝联盟武汉负责人孙不二认为,中共当局在近期不断的对维权人士或异见人士的打压,是因为它们害怕正义力量的抬头。

孙不二:‘你越是这样暴力的话,越是证明你虚弱,越是代表你是个丑陋的东西,另外这也客观上说明了中共他现在是非常的虚弱,非常害怕正义,当你用一种和平的方式、用理性的办法来推动大陆的民主化,它大概就会耍出一些卑鄙、流氓的一些手段来对付你。’

今年十月,太原国保为了禁止邓太清到武汉参加辛亥革命纪念活动,把他软禁在家三天。

新唐人记者 唐宇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