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暴力活动频繁

【新唐人】意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不到一周时间内发生了至少七起谋杀案,周二一天就发生了3起,星期四(11月2日)意大利总理罗马诺•普罗迪(Romano Prodi)访问了这个暴力不断的城市,为该市要求政府派兵部署维持秩序商讨对策。

在普罗迪到达数小时之前,一个有犯罪前科的男子在教堂外被刺杀,这座教堂离普罗迪将要和警察、官员商讨制止暴力对策的地方只有几个街区。

在相对贫穷的那不勒斯,克莫拉暴力团伙和黑手党肆虐。虽然犯罪对这个城市而言已不稀奇,但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发生了至少七起谋杀案对这个偷盗和小犯罪不断的城市来说也是非比寻常的。

近几个月来在这一地区所发生的暴力活动,把在这个城市狭窄古老街道游览的游客赶到了克莫拉暴力团伙接触不到的地方。

早已由于预算问题在罗马受到置疑的普罗迪表示不赞成派兵镇压暴乱,但会用更广泛和长期的办法来解决南部发生的问题。

但那不勒斯的居民对长期生活在不安全的环境中感到沮丧并想要搬离。许多人认为派遣军队以前也在那不勒斯和西西里使用过,但不能解决问题。

南部的暴力活动使要求政府对这一地区加以整顿的呼声增高,也引起了较富裕的北方地区政客的愤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