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举办2006两岸文化交流书画展

【新唐人】由中华文化总会主办的“2006两岸文化交流书画展”11月2号上午,在台湾屏东教育大学举办两岸书画家现场挥毫记者会,让我们带您到现场一起欣赏两岸的艺术创作。

“2006两岸文化交流书画展”2日上午在屏东县副县长钟佳滨的开笔仪式下,两岸八位书画家也开始了他们的艺术创作。钟副县长希望透过文化的交流,让民众的生活更美好。

屏东副县长钟佳滨:“如果我们能够让生活中充满更多的文化,不只是屏东县会更美丽,台湾会更美好,我们世界也会更进步。”

主办这次活动的中华文化总会会长许天赐也说明这次活动的意义。

中华文化总会会长许天赐:“借着这次的活动,能够带动我们台湾对于艺术文化方面,对于整个生活水平能够提高。”

在两岸八位书画家中,有擅长山水的、有专门画竹子的、有以鸡为主题、也有以花鸟见长的、而擅长画马的台湾画家何凌凯也分析了两岸艺术创作的差异。

台湾画家何凌凯:“他们在五十几年的共产统治期间,可以说是有一点封闭,所以政治挂帅的结果很多文人不能发挥,这是很遗憾的事情。自由的花朵是百家齐鸣、百花齐放,他必须要自由他才有创作、才有创新。”

这里是新唐人记者 张国华 在台湾屏东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