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出机器人科技新产品

【新唐人】日本大阪大学机器人试验室在东京科技博览会上推出了最新型机器人,一个五岁大的小女孩和名叫复制人Q-1号的身高1米5的女士机器人。

那些浑身布满金属的机器人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每个机器人身上都装有大约50个传感器和许多电动机让她们能象人类一样行动。她们可以眨眼,甚至在身体内压缩空气的作用下可以呼吸,她们的皮肤由弹性硅制成。

复制人一号女士机器人说:“因为我看上去象人类,所以我比别的机器人能更好的和人类交流。”她很自信。

她用日语说:“快别这样做。 你怎么回事?”

在复制人推向市场﹐ 作为老年人和卧病在床的人的谈话伙伴之前﹐发明者还要解决一些小问题﹐希望这些机器人可以充当接待员和电视节目主持人,但这还需要一段时间。

32岁的音响师石田惠(Megumi Ishida)说, :“他们没有感觉,他们的微笑和表情都是人造的,他们没有情感﹐所以让人觉得不舒服。”

把她们作成真的电视节目主持人的样子还存在争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