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培育出人工肝脏

【新唐人】在英国北部城市纽卡斯尔研究者发明用脐带干细胞来培育人体器官。他们希望这项技术最终能被用来修补或更换被损坏的肝脏,但短期内可用来代替动物做药品试验。

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人工培育的肝脏。它只有一个小硬币那么大却给医学界带来无限希望。

英国科学家使用美国航空航天局研发的技术用脐带干细胞把它培育出来的。研究者称在新药品的试验中可用来代替动物和人。

纽卡斯尔研究中心麦克亚薛(Mike Asher)博士说:“这个试验成功的重要性在于我们在仿制人体肝脏方面又迈进一步,用这种方法培育干细胞,我们可以用它们进行药品检验。”

但移植专家对这项技术将来用在肝脏损坏的病人身上持谨慎态度。移植专家罗伊卡恩(Roy Calne,)教授说:“我认为对这项技术说‘不’还太早了,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肝脏非常复杂,从一个血液干细胞到实现所有肝脏的复杂功能,要求非常高,还要克服许多困难。”

进行这项研究的人员承认,要完全用人工培育的肝脏进行移植手术,最起码要在数十年以后了。

但他们表示在10年到15年之间可以用来更换部分被损坏的肝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