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站排染色剂 兰州黄河遭污染变红

【新唐人】本台记者25日采访了兰州黄河被污染事件,环保局表示这次的污染事件是因为兰州市滩尖子第二供热站星期日排出废水中含有染色剂,造成黄河的水变成红色并散发出刺鼻气味。

22号下午3点,兰州市第二供热站正在维修设备,锅炉水箱的拉筋断裂,在进行焊接的同时,对水箱内的残留物进行了冲洗,残留物中添加有染色剂,冲洗的废水经市政管网排入黄河。

环保局人员:“锅炉排放的当中排放带有色素的试用水。”

该供热站在锅炉回圈水中添加的染色剂为玫瑰精,是一种高分子有机物,主要用于纺织、皮革、油漆、绘画颜料等领域进行染色。

当日下午3时许,南滨河路体育公园附近一排污管道向黄河�排放红色污水,致使管道下游将近1公里的黄河水变成了红色,附近充满难闻的气味。环保局表示因为排放入黄河的废水属于少量,以稀释的方法处理就可以了。

新唐人记者 陈怡 蔡冠霖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