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直播:全球兴起中文热

【新唐人2006年10月25日】热点互动直播(96)全球兴起中文热:中国人应如何把握目前的机遇?

据《联合早报》9月5日消息,世界银行预测,中文将取代英语,成为主宰国际社会的共通语言。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已有三千万人正在学中文。中文热已风靡亚洲,欧洲和北美。在一些国家和地区,中文正在走进课堂,成为必修课程。

 

今年一月,美国总统布什更是推出一项斥资1.14亿美元的外语赞助计划,目标是增加在美国学校所教授的包括中文在内的“重要语言”。中文已成为美国“国家安全及美国竞争力语言计划”的重点外语之一。

那么,这么多年一直坚持英语是世界语言,为什么突然掉头转向中文?它背后有什么深层涵义?语言文化是否可以影响一个国家的政治,经济与军事?语言文化在促进社会和谐中起怎样的作用?身为中国人应如何把握目前的机遇?就这些观众感兴趣的话题,我们特别邀请到从事人工智慧研究的王思汉教授和美东中文学校协会理事长沈琬珍女士,来到节目现场与大家互动,并回答您所提出的问题。

请锁定—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周二直播热线。

美东时间10月24日晚上:9:00—9:30

热线电话:1-646-519-2879

大陆免费电话:179710-8996008663

欢迎您的参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