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和丹麦宫廷”大型展览

【新唐人】丹麦克里斯欣堡皇宫展出300多件从中国紫禁城运来的以及丹麦女王捐 借的艺术珍藏。

在丹麦克里斯欣堡,皇宫,由丹麦皇家展览基金会和北京故宫博物院联合举办名为“中国之梦—紫禁城和丹麦宫廷”的大型展览

展出300多件展品, 均为清代皇家御用宫廷文物,包括清朝皇帝画像,宫廷的各种服装、首饰、瓷器、漆器、珐琅、医药用具, 装饰、艺术作品等。这些展品除了从中国紫禁城运来的以外,丹麦女王,捐借了王室多年的珍藏, 有些是早在十七世纪, 来自中国的珍品。

中国的文化当时就被欧洲宫廷奉为时尚,君王们渴望复制中国式的室内装潢,运用中国物品,到十八世纪达到最盛期。中国文化以其特殊的神传文化特点,成为世界人们竞相仿肖的潮流。

欧洲在与中国的商业贸易中,通过大量进口茶,瓷器,漆器,丝绸等,从而形成了经济繁荣时期。欧洲在中国严密的闭关锁国重重戒备下,向中国输入宗教,科技,天文等西方文化。

丹麦皇家银器珍藏室,艺术史学家 Klaus Dahl说:展览目的是讲述发生在紫禁城里的故事,并描绘当时欧洲人的“帝王中国观”。然而,组织者优先考虑的并不是将这次展览局限于故事发生的实际历史时期,而是试图将其置于我们当今的生活和时

代背景下。

新唐人记者李洛﹐丹麦哥本哈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