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英代表处举办酒会庆祝双十节

【新唐人】10月9日晚,为庆祝中华民国双十国庆,台湾驻英国代表处在伦敦Horse Guards饭店举行庆祝酒会,包括瓜地马拉大使、英国上下议院英小组共同主席、旅英台商及侨胞等近四百人参加。

驻英代表林俊义在酒会致词时感谢所有贵宾来参加双十国庆酒会。他表示:“台湾的民主历史虽然还不长,然而台湾历史却充满了以和平手段推动民主,以及在极端不利条件下为了光明未来所奋斗之勇气。台湾正奋力不懈地向全世界展现唯有民主的力量才能够塑造我们的世界。”

上、下议院英小组的共同主席沃斯特勋爵和温特顿爵士Sir Nicholas Winterton也参加了晚会。其中温特顿爵士在致词时表示,追求民主与人权的普世价值,是中华民国与英国的共同点, “台湾是亚洲地区的民主政治的典范,树立了优秀的榜样,扮演了极有价值的角色,绝对值得西方的支持。”他还表示,台湾坚持民主自由并没有冒犯中国大陆,这是和大陆人民和平共处的基础。

此外,台湾旅英华侨也在10月8日邀请台湾著名的民乐团“采风乐坊”以音乐会的方式庆祝双十节。

新唐人记者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