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民众抗议俄著名女记者被谋杀

【新唐人】上百民俄罗斯人星期天(10月8日)聚集在莫斯科,抗议著名俄罗斯女记者安娜.波利特科夫卡娅被谋杀。波利特科夫卡娅被认为是因为报道在车臣和俄罗斯联邦其它地方发生违反人权问题而被杀害的。国际社会对她的死表示惋惜,并强烈谴责这次枪杀案。

为了表示对波利特科夫卡娅的尊敬和哀悼,人们手举着她的照片,将鲜花和蜡烛放在广场上的喷泉旁。

国家杜马代表Rishkov:“像波利特科夫卡娅这样,敢于报导车臣当地的谋杀和绑架事件,敢于揭露当局的谎言和腐败的记者,在俄罗斯已经没有几个了。她的死是对俄罗斯的一大损失。”

波利特科夫卡娅星期六(7日)被发现在她居住的公寓电梯内被枪杀。俄罗斯副检察长说,看来这是一起有预谋的谋杀,与死者的个人或职业有关。

当地民众对波利特科夫卡娅被谋杀感到震惊。抗议妇女:“她的被杀震惊了我和我的朋友。昨天所发生的事是一个极限,从那一刻起,这个国家的民意状况就此改变。”

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形容她的被杀是一种凶残的罪行,也是对俄罗斯独立与民主的报业的打击。但是俄罗斯当局至今还没对波利特科夫卡娅被谋杀一事做出任何回应。

波利科夫斯卡娅是两个男孩的母亲,因为揭露俄罗斯部队在车臣践踏人权而闻名。她所属的“新报”也因为对克林姆林宫的批评而闻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