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实际移民远远超过1992年批准的规模

【新唐人】中国的三峡水库截至10月4号下午1点﹐蓄水到达144.38米﹐随着水位不断上升,三峡库区搬迁的移民也在不断增加,目前累计已搬迁人口超过116万人,根据三峡建设的官员介绍,现在搬迁的人数只是总数的百分之85。

水利专家王维洛指出:当初全国人大批准的三峡移民人数是113万人,如今实际移民人数远超过当时所批准的规模,而这些移民的现状是:无田种,无工可做、无出路。

当三峡大坝蓄水到156米时,代表着三峡工程进入初期运行阶段,相对的在大坝的安全、水库的生态环境或是移民人数方面也都面临更多的问题。三峡建委办公室主任蒲海清10月1号表示:随着水线不断上升,移民工作则更加繁重,估计最终的移民人数将要达到140万人。据水利专家王维洛介绍:1992年全国人大批准的三峡移民规模是113万人。

王维洛:今年3月, 113万移民的数额已经到了,但是三峡蓄水还没有蓄到156米,离它原来规划的175米还有很远。而当时在内部估计(移民人数)是到了180万人,当时中国水利研究院的研究员陈实,在一篇文章里证实了当时确定移民会到180万,但是为了让这工程能让全国人大通过,所以把移民人口压下来。

根据三峡建设的移民规划,这113万人,除了14多万人搬迁到沿海和中部的省市外,其余的则在原本的(省)市内进行搬迁。王维洛先生指出:三峡的移民,当初普遍以为,只有农民因为要面对农地的问题难以解决,如今发现,由于当初为了

降低三峡的赔偿款额度,直接关闭淹没区的许多企业,导致现在城市里的移民,没有了工作机会,几乎都下岗。

王维洛:三峡移民的现状是很糟糕的。三峡建设委员会信访办总结,三峡移民的现状用三无来总结,三峡移民现在无田种,无工可做、无出路,那他生活在什么境界里头,生活在一种绝望的境界里头。

新唐人记者 林洪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