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对中国皮鞋征收惩罚性关税

【新唐人】欧盟成员国星期三(10月4日)投票通过了对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进口的皮鞋征收惩罚性关税的反倾销决议案, 并于10月7日(星期六)开始生效。

欧盟25个成员国星期三对有关反倾销议案进行了表决,结果以13票赞成,12票反对通过。 按照这一决议,欧盟将对中国皮鞋征收16.5%的额外反倾销关税,越南进口皮鞋则要支付10%的关税,为期两年。

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表示,有关决定是必要的,这些措施是"适当和合乎比例的"。

他进一步说,欧盟贸易委员会有责任就不良贸易操守向成员国提出建议。不过他们会监察进口价格,并在有需要时检讨关税。

他说,欧盟当局确保公众对有关法规维持信心,同时反映了全球性的事实。

欧盟表示说,从2001年至今,进口鞋类暴增,使得欧洲的皮鞋生产量下跌了30%,并失去了4万个职位。

前此,欧盟贸易委员会建议执行为期五年的惩罚性关税,后经协商改为两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