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小美人鱼”迈出了第一步

【新唐人】星期一(9月25日)被称为“小美人鱼”的秘鲁女孩在第二轮腿部分离手术几周后迈出了她的第一步。

现年两岁的米拉格罗丝-塞隆(Milagros Cerron)生来就患有一种称为美人鱼综合症或并腿畸形的罕见疾病, 这种疾病会导致婴儿在出生后数小时内死亡。

在2005年6月第一次手术后米拉格罗丝能够自己站立。

她的主治医生路易-鲁比欧(Luis Rubio)表示很高兴她能迈出第一步,但表示仍要小心。他说:“她的情况发生了变化,现在我们需要更多的人照顾她,因为她在很短时间内就开始走路,这就需要更多的人看护她以防她伤到自己。”

由8个专家组成的小组进行了第二次手术,持续了不到3小时,手术要把她的腿分离到腰部。手术的整个过程进行了实况转播。

米拉格罗丝仍需要一系列进一步的手术,直到十几岁。

一个17岁的美国女孩是目前所知的美人鱼综合症的唯一的幸存者。

当米拉格罗丝出生两天时,鲁比欧医生就是她的主治医生,她在政府资助的医院接受治疗,利马的市长是这个女孩的教父,她所有的医疗费都由市政府承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