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报告:中国人权状况退步

【新唐人】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星期三公布最新报告,对中共政权过去一年来所推行的强化共产党控制的政策和行动感到担懮。报告认为这一段时期里中国人权状况出现退步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星期三公布2006年中国人权和法制报告。委员会主席、资深共和党参议员查克.哈格尔(Chuck Hagel)在听证会上表示,报告认为,在2005年和2006年,中共的一些决定使人权状况开倒车,使得委员会必须重新评估中共领导层在短期内是否有继续改善人权状况的决心。

哈格尔参议员说:“2005年的报告指出,中共加强了对中国公民在政府控制场所进行宗教活动或为政府控制的出版物撰文的限制。这些限制在2006年仍然存在,在部分情况下,政府还加强了执法。”

报告说,中共政权以其所谓的维持社会稳定为由加强对他们认为可能威胁其政权合法性的个人或团体的恐吓和骚扰。政府尤其对社会、政治和司法活动人士以及违反政府宗教信仰限制的信徒进行打压。除此之外,中共对法院和法官也施加了许多新

的限制,这可能进一步削弱中国司法部门的独立性。

另外,报告还表示,过去一年来,中共继续使用各种法规对因特网和出版物施加限制,钳制政治和宗教自由,继续关押记者和作家,防止中国人民取得独立的新闻信息。

这份年度报告还向美国国会和总统提出了一系列推动中国人权和法治状况发展的建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