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理事会文教中心举行

【新唐人】随着华文在美国盛行﹐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就如何更好适应主流社会对华文教学需求﹐近日﹐在华侨文教中心举行今年第一次理事会。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旧金山采访报导。

会议就如何更好帮助加州中文教师进入主流学校参与教学﹐帮助在美国的中国家庭﹐以及对中华文化及华语感兴趣的非华语家庭﹐获得师资、教材、教育资讯﹐提出未来努力的方向。

“ 只要任何我们会员学校的老师或行政人员如果有兴趣进入主流任教﹐我们也可以提供一些课程比如写作、如何取得教师执照﹐给予一些帮助。我们希望主流教师来加入联合会﹐如果联合会有什么资讯﹐可以相互分享。”提到主流学校现状时﹐本年度新任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会长魏德珍表示﹐许多中文学校在编写教材时﹐也在调整方向。

出席会议的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主任梁崇礼表示﹐“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就华文教育专门成立了一个处﹐负责推广在台湾以外的华文教育﹐虽然每个地方不同﹐但美国来讲﹐许多经费和精力是投入到这里﹐因为北加州一直是重点﹐这里有许多的学校、小朋友﹐经费预算上占很大比例。”

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是北加州地区最大的文化侨团之一﹐目前拥有中文学校107所﹐华文老师两千名﹐学生两万多名﹐每年举办各类华文研讨会、学术会、还有中华常识比赛、球类比赛﹐中华文化日等文化艺术活动。

新唐人记者杜青、韩宁在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