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指责真主党袭击以色列平民

【新唐人】星期四(9月14日),大赦国际指出,在最近与以色列的战斗中,黎巴嫩的真主党故意瞄准以色列居民区发射火箭,已经犯下战争罪行。

在星期四发表的一份报告书中,大赦国际声明,在向以色列北部发射数千枚火箭时,真主党方面故意瞄准居民区,导致43名以色列人丧生,近百万以色列人逃离家园或在防空洞避难。

在这场长达34天的战斗中,真主党总共发射了近4千枚火箭。大约四分之一的火箭击中居民区。大赦国际驻以色列负责人阿蒙-维丹(Amnon Vidan)说:“这份报告关注的是真主党对以色列北部人口密集区进行袭击所造成的影响。我们的结论很明确,真主党故意袭击以色列平民。袭击的范围和使用的火箭类型表明,这是严重违反人道主义的行为,已经构成战争罪。”阿蒙-维丹表示,此份报告已经交给遭受火箭袭击的海法市市长姚纳-崖哈夫 (Yona Yahav)。

三个星期之前,国际特赦也曾经发表过指责以色列方面在黎巴嫩战斗中过多地袭击民用基础设施的报告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