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发现一只会说话的大象

【新唐人】韩国龙仁爱宝乐园(Everland)的一位动物管理员训练大象已经多年,他教大象们听从口令坐下、站立和做一些简单的特技,但他从没想到大象能学说话。

当动物管理员金中甲(Kim Jong-kap)听到名叫考释克(Koshick)的15岁大象能说出他熟悉的韩国语时,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为了确证这一点,当考释克晚上在笼子里时,金中甲设法给它录像,当看到录像中考释克在晚上练习发音时﹐金中甲很吃惊。他说两年后考释克的发音取得了很大进步。

金中甲说:“我照料考释克大约有十年了,两年前它发音还不是很清晰,现在它的发音非常清楚”。

现在考释克模仿的韩语单词,如“好”,“还没有”,“躺下” 等已经清晰可辨。金中甲相信考释克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头会说话的大象。

宋史尔(Soongshil )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的裴明辰(Bae Myung-jin)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象的声音频率很低,大约在7到10赫兹之间,所以人类听不到,但大象考释克找到了一种能让人类听到的发音方法”。

金中甲和 裴(Bae)教授希望知道考释克是否只是模仿金中甲的声音,或它确实能明白字的意思。他们相信考释克也能学别国语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