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敏仪争取程翔无罪释放

【新唐人】新加坡《海峡时报》首席中国特派员程翔被中共以间谍罪判刑5年,引起了海内外广泛关注,各界质疑判决不公,目前正准备上诉的程翔太太刘敏仪,星期天接受本台采访时,反驳中共指称程翔认罪并自首之说,坚持程翔无罪。她并说,程翔苍老了不少,好像大病了一场。

程翔被判四天后,太太刘敏仪接受采访时说,现正忙于为先生准备上诉,因为现在是周末,目前没能联络到律师,案子还没有递上去。

据悉,刘敏仪将为程翔争取无罪释放,或者考虑保外就医。她谈到程翔的身体状况和对判决的意见。

程翔太太刘敏仪:‘他很瘦,而且苍老了不少,好像大病了一场。’

‘他觉得他是无罪的。他觉得判决是不公平,法官只采纳了控方单方面对他不利的证据,但对辩护的证据基本上都没有采纳。’

对于新华社指称程翔认罪并自首,令判罪减轻,刘敏仪反驳这是中共强加的帽子。她引述香港中文大学法律专家王友金的分析。

程翔太太刘敏仪:‘你看王友金的分析,自动投案才是自首,因为他根本没有犯罪,不存在自动投案。’

去年4月程翔被抓后,外界一直揣测背后的真实原因,是否如中共官方指程翔为台湾欧亚基金会服务而涉间谍罪呢?对此,刘敏仪说:

‘你说真正的原因?真正的原因我们不清楚,我们也不想猜。’

另外,海外各界营救程翔的呼声不断,甚至一些香港传统左派人士也致信中共求情。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