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港油污染肇事原因仍是谜

【新唐人】9月1日本台记者就27日发生广东深圳盐田港区被发现有四万平方公尺的油污事件进行采访,深圳海事部门李小姐表示基本将油污清除,但导致该事件的元凶依然成谜。

记者问;“现清理状况进度如何? ”

深圳海事部门李小姐;“原则上已清理完毕,主要是用采用吸油毡消除油污的方式。”

记者问;“现在鉴定出来污染物? ”

深圳海事部门李小姐;“目前鉴定出来是柴油”

记者问;“肇事范围?”

深圳海事部门李小姐;“大约200米乘200米平方公尺吧四万平方公尺左右”

记者问;“主要肇事原因是什么?”

深圳海事部门李小姐;“没有哪有那么快,还再进一步追查中。现在还不能对外说这事。”

关于深圳市盐田港三区号泊位附近的海面,记者问附近居民表示海面情况还是很脏吗?录音油污1居民:“有一点”

深圳盐田国际3号泊位附近8月27日凌晨发现大面积黑色油污,共出动清污人员220人,清污船舶32艘,32小时内清除含油垃圾9车,27余公吨。深圳海事局表示虽然这次油污染事故不算太大,但由于靠近等旅游资源敏感地带,一旦污油蔓延,后果严重。现目前锁定污染源为货轮泄漏,还在追查肇事船舶。

新唐人记者 唐惠 、陈怡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