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侨务委员会委员长拜访西雅图侨社

【新唐人】在结束多伦多为期四天的访视行程后,台湾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张富美随即前往西雅图当地侨社,展开另一场密集行程的拜会参访。

中华民国侨委会委员长张富美到达西雅图后随即展开为期两天的参访行程,驻西雅图经文处处长陈俊明及侨教中心主任林士良并陪同拜会当地传统侨社及参与侨团活动。西雅图侨务委员吴小燕于家宅中宴请委员长张富美,近百名活跃于侨社的代表及侨团成员皆出席,餐会中张富美分享了多伦多首度台湾文化节活动的成果,感谢侨胞在侨居地的努力贡献为台湾开拓国民外交。

中华民国侨委会委员长 张富美:我们一方面也强调台湾的一个自主性,所以在美国和加拿大我们都很认真的办传统周活动

张富美也对近期的国际舆论海峡对岸发生在中国的活体器官摘除、人权律师高智晟被捕、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判刑等事件深表关切与忧心,并表示侨委会将持续提升透过台湾文化节或传统周的活动与国际社会连结展现台湾民主自由尊重人权的普士价值。

中华民国侨委会委员长 张富美:让美国和加拿大人民知道台湾有一个非常自由民主的社会,有别于中国大陆对人民的迫害

侨务委员吴小燕也呼吁海外侨界人士不分颜色与党派支持真正实行民主的中华民国台湾。张富美结束西雅图行程后将即刻前往温哥华参加台湾文化节展演活动。

新唐人记者 林奕妘 郑云如西雅图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