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洛批中共当局为调高电价停电

【新唐人】三峡大坝建成了,但所产出的电力并没有照亮半个中国,最近大坝上游的四川、重庆经历近2个月的干旱,许多地区在高温袭击下还要忍受停电之苦,25 号,四川省政府宣传部的人员坦承说:乡村停电是经常的事情。水利专家王维洛则指出:中国的电力自从2004年以来就一直处在供大于求的情况,但为了调涨电价,所以电力部门还是要经常喊电力不足。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四川省政府宣传部的人员在25号接受采访时表示:

【宣传部人员:乡村经常停电这是很正常的啦,我们当然要保证城市用电啰】

四川绵阳市及南充市,乡镇里的农民也证实停电的情况:

【记者:有没有停电?】

【绵阳市盐亭县农民:经常停嘛,顶多一天4、5次,停电没规律啊】

【记者:请问你们这儿有没有停电?】

【南充市沿码镇居民:有啊,天天停,一天停一次啊有时候停2次】

四川重庆邻近就有个三峡大坝,为何还会饱受停电之苦,水利专家王维洛指出了2点原因:一是、三峡大坝的发电量,仅占全国发电量不到百分之三,比预期少很多,加上今年长江汛期流量小,几乎是没什么发电,而且三峡的的电也不供给四川。二是、电力部门为了能顺利调涨电价,所以要表现电力吃紧:

【王维洛:其实中国的电量不是缺而是过量,到目前为止中国的电力是供大于求,但是在中国这东西供大于求的时候,它就成了一个臭的东西了,所以现在电力部门它老要告诉你电还是不够,也只有电不足的时候,这个电宝贵的时候它才有提价的可能,而提价对它来说是提高效益最好的办法。】

中共发改委6月30发布,从当天开始调涨电价,全国电价每度调涨近2.5分。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