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失地农民拒领封口费继续上诉

【新唐人】四川自贡市红旗乡白果村8组失地农民代表刘正有16日表示,人民法院不予受理村民控告警察打人事件,他们已上诉中级法院,继续追究打人凶手。而红旗乡政府信访办8月11日答复村民说,有关征地和安置补偿问题,一切合法,政府发给村民每人1000元的封口费,但多数村民拒领。

自贡市人民法院16日表示,目前这个案子已经上诉到中级人民法院去了。

法院:不是拒绝受理,这个审查不符合起诉条件。

记者:他们不符合被受理的哪几个条件?

法院:对不起!我不是承办人,承办人绝对最清楚。

农民代表刘正有不服红旗乡政府信访办的答复,认为政府不但不维护失地农民的利益,却帮助财团及“既得利益者”。

刘正有:“你看它们回复的三点,就说明了它们这个政府的一张张嘴脸简直是比流氓还流氓。你看老百姓的罢免权都被他们剥夺了,而且它们还坚持它们1000块钱封口费是合法的,老百姓现在就是不服啊,这1000块钱封口费,坚持不去拿。”

7月28日,自贡市警察与100多名黑帮份子,将自贡市白果村8组最后一块70多亩的土地强行占据。白果村8组550亩土地被政府瓜分殆尽。

6月30日,200多名防暴警察抓捕镇压自贡农民代表,被打伤拘留的农妇曾正英声称尽管生活艰困也不领取仟元的封口费。

曾正英:我们失地农民都没有工作,生活很困难,所以说政府占了我们的土地,我们肯定不服,如果它不占我们的地,土地作佃出来,可以卖菜,卖菜可以维持生活,现在我们一寸土地都没有啦,95年占到(现在),才拿到二年的生活费,50多块钱,你说它们那个做法对不对?!

刘正有表示,中共当局一再强调农民要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然而上访途径全部被堵死,政府还出动警察镇压农民,中国的百姓该向谁求救。

新唐人记者 唐宇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