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高雄庆党庆 李登辉与媒体茶叙

【新唐人】台湾团结联盟五周年党庆活动今年在高雄举行。台联精神领袖李登辉先生由党主席苏进强等人陪同13号与媒体见面。媒体提问,他与总统陈水扁的关系、是否倒扁,他表示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

李登辉先生在致词时表示,民主化的社会,媒体可以说是民主政治在立法、司法和行政三权以外的第四权,因此,媒体应当以真实报导为基础,正向导引社会风气。

李登辉先生:‘今天啊这个机会和各位见面,事实上这个心里面对这个媒体,本身第四权的重要性,这个是纠正整个国家社会发展,特别是我要强调的,民主化制度本身啊上轨道,为了这个目的大家共同努力,这是大家一个责任。’

茶会上记者提出第一个问题就是近日大家都关注的议题,李登辉先生跟陈总统之间的关系。

李登辉先生:‘卸任的总统最好对现任的总统不要有任何的牵挂,影响他的各种行为,李扁的关系啊平平静静没有任何的事情,好坏都没必要批评,这是我个人的看法。’

李登辉先生表示,前一晚在台联党庆活动上,抨击行政院长苏贞昌开放两岸经贸是错误的政策,是为了少部分的生意人牺牲台湾的经济。这么说“没有特别意义”,他希望经济政策施行应多加照顾百姓的生活。

新唐人记者 许美惠.陈唐风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