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捕获一只罕见蜥蜴

【新唐人】日本野生动物捕获专家使用高科技,花了三天时间,在日本古城京都下水道中捕获到一只罕见的东南亚蜥蜴。据称,这种蜥蜴可以长到10米。

一位居住在日本京都市的家庭主妇8月7日向警察报告在她家附近的排水道处有一条异常的动物尾巴戳在排水道的栅栏外面。 很快有关专家发现这只大蜥蜴在这个住宅区的下水道的管道中爬行。

专家们使用一种专门用来侦测地下碎裂物及破损水管的高科技照相机,试图捕捉这只大蜥蜴。结果发现这只大蜥蜴是一只东南亚洲种的稀有蜥蜴,最长能够长到10 米(32.8 英尺)。幸运的是这一只只是幼蜥,长度仅有 0.7米(2.3 英尺) 。专家们称,

如果它能侥幸存活过这一年的冬天, 它会很快长大。

捕捉到这只蜥蜴足足花了专家们三天的时间。他们将铁丝网围绕在照相机的四周, 才使这只蜥蜴用劲力气后仍无法钻出铁丝网,最后束手就擒。直到星期四(8月10日)这只蜥蜴才被捕获。

当地的警察局相信这只蜥蜴不是当地的产物,而是某位居民所饲养的宠物。目前警察局将之安置在失物认领中心,并呼吁其主人尽快出面把这只蜥蜴领回家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