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东深圳地区“八月飞雪”

【新唐人】8月2号下午,就在中国广东省深圳气象台,预报派比安台风即将来袭之后,住在深圳的许多市民,竟然看到天空飘起“八月飞雪”,有市民还将拍摄的画面拿到气象台求证。3号下午,气象台人员证实了这件事情。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拍摄到下雪画面的李先生说:2号下午5点左右,他的父亲是家里最先发现空中飘着飞雪的,之后他女儿看见了叫喊时,李先生才跑到阳台去看。李先生说他从小在北方长大,知道雪是什么样,他认为他拍摄到的确实是雪花。李先生还将拍摄到的画

面拿到气象台,请专业人员确认。3号下午,深圳市气象台人员,证实了这件事情:

【记者:这边是气象台吗?】

【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对。】

【记者:昨天下午,你们这边是不是确实下了8月的飞雪啊?】

【气象台的工作人员:不是飞雪,那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天气现象,我们气象上叫霰。】

据气象台人员表示:水滴在云层上方是固态的,当它掉落下来时逐渐融化成水,就是下雨,这2天可能地面上比较不热,所以固态水滴掉下来时,还没完全融化,这就是2号下午市民看见的霰。

【记者:那跟台风来之前有没有关系?】

【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因为以前深圳也没有观测到这个现象,我们还不能断定它跟哪个就有关系、跟哪个就没关系,昨天刚好有市民拍到了。】

据了解,霰在北方是很常见的现象,但在深圳,尤其在夏天,还从未出现过。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