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派比安登陆中国南方正面袭击广东

【新唐人】目前派比安台风中心已移到阳江市偏东南方约17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时速120公里。目前广东及海南岛之间的铁路服务已停止,大约6万5千人撤离,五万多艘船只回港避风。

派比安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达11至12级,广东省海面已有8至12级的大风,珠江口以西沿海陆地也出现了7至9级的大风。琼州海峡全线停航,来往广州和海口的列车服务暂停,多个水库开闸泄洪,珠江客运的珠海及江门航线

也全日停航。

周四上午,澳门改挂八号风球,在香港,昨天中午发出的三号强风信号仍然生效。

香港天文台表示,由于派比安距离香港超过300公里以外,暂无需考虑发出八号烈风信号,但由于风势猛烈,港澳之间的渡轮服务已经停止。

台风派比安吹袭下,香港机场管理局预测说至少会有140班航机受到影响,早上12班飞机延迟,23班转飞其它地方,还有50班也被迫延迟。受影响的大多为前往内地及台湾的航线。 周四,香港还出现一百多宗树木倒拔的报导。

海南、广东、广西都出现大雨到暴雨,大暴雨,或者特大暴雨,估计会发生山洪暴发事件。

预计台风登陆后还会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袭击广西和贵州两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