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风味 可可披萨, 蛋糕 

【新唐人】

在盛产可可植物的玻利维亚﹐人们把可可叶磨成粉,做成别具风味的可可披

萨和蛋糕。

可可叶磨成的面粉作饼底﹐上面加上奶酪和番茄、就变成香喷喷的可可PIZZA。

很多到玻利维亚的人都要专门去尝尝这特别的美食。一名叫做佩雷斯的顾客称赞说:“吃起来就跟一般的PIZZA一样,很好吃。”

考古学家说,公元2千5百年前,就有玻利维亚人把古柯叶当成提神剂,当成口香糖放进嘴巴里嚼食。

现代玻利维亚人则把叶子磨成粉,加到蛋糕、PIZZA里面,其实只是遵循老祖宗的食谱。就连古巴总统卡斯楚生日的时候,挑的蛋糕也是古柯蛋糕。

由于古柯碱是从可可叶提炼出来,所以用可可叶做食品﹐不免让人害怕﹐但是玻利维亚的农民认为,光是食用可可叶,其实对人体无害。

因此从可可面霜、可可健康饮料到可可PIZZA蛋糕,在玻利维亚通通都找得到,种植可可叶的农民集思广益,将可可叶放在一般的生活用品里。当然食用这些可可产品时,也要注意用量,要不然吃太多,可能就会有问题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