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柬军头"屠夫"塔莫在医院死亡

【新唐人】曾在红色高棉时期担任柬埔寨共产党军事首脑的塔莫星期五在柬埔寨首都的一家军医院死亡,结束血腥罪恶的一生。

塔莫的绰号是“屠夫”,他死前是仅有的两名被关押的前红色高棉领导人之一,正在等待着对他们在1975年至1979年期间,红色高棉统治柬埔寨时所犯下的反人类罪行接受审判。

塔莫是追随毛泽东思想的柬共头号人物波尔布特手下最冷血的军头之一。在中共的理论和物质支持下发展起来的红色高棉,在四年的统治期间,犯下二十世纪最惨无人道的杀戮罪行,有近两百万人因饥饿、工作过劳、疾病及遭受酷刑折磨而死亡,相当于柬埔寨当时四分之一的人口,包括20万华人。而负责监督种族清洗任务的就是塔莫。

红色高棉瓦解后,塔莫一直藏身在赤柬的最后据点安隆边,直至1999年被捕。自被捕后,塔莫就等候审判,控罪重中包括二十世纪最严重的种族灭绝罪的起诉。几个星期以来,他因为心脏、肺部和呼吸困难等病症一直住院治疗。

今年七月,期待已久的联合国审判法庭的法官才宣誓就职,并预计明年对塔莫进行审判。许多人担心,塔莫死后,会有更多的前红色高棉逃过法律制裁而逍遥法外,他们很可能因年龄的关系还没有来得及受到法庭审判就已经死亡。

赤柬头目波尔布特早于1998年就已在他躲藏的丛林中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