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者促国际社会施压制止中共暴行

【新唐人】对于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事件不断曝光,其真实性并得到加拿大独立调查团的确认,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认为人权无国界,国际社会应该继续施压中共,但相信中共仍会回避外界的调查。

郑宇硕认为,发生法轮功学员器官被活生生摘取的残暴事件,是因为中共历史上多次灭绝人性的政治运动,造成中国社会道德沦丧。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系讲座教授郑宇硕:主要原因是长期以来对人性的扭曲,特别是在文革时期,所以在中国目前一窝峰的唯利是图的气氛底下,追求物质上的利益成为诱因。

他指出,面对这类严重违反人权的暴行,国际社会应该向中共施压,制止暴行。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系讲座教授郑宇硕:很多违反法治、违反基本人权的事情,应该可以透过国际舆论对中国(中共政权)施加一定的压力。

但郑宇硕认为,即使面对国际社会的压力,中共都会极力避免国际社会的调查。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系讲座教授郑宇硕:我相信在目前的情况下,要中共当局接受外来独立的调查员(进入中国大陆调查)的可能性比较低。不愿意接受调查,是为了维持自己的面子。

他并呼吁去大陆做器官移植的港人要三思。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