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西省民宅炸药爆炸 四十七人死亡

【新唐人】7月7日早晨,中国山西省宁武县东寨镇一间民宅发生火灾,引发民宅里私藏的炸药爆炸,据官方8号所公布的数字显示,共造成47人死亡,31人受伤,而伤亡者大都是附近赶来帮忙灭火的人。

7月7日早晨6点左右,山西省宁武县东寨镇松林村的一户民宅,突然发生爆炸。7号下午,当地一名退休干部证实了这起爆炸意外:

记者:什么原因引起的爆炸啊?

退休干部:引起火灾,火灾爆炸。

记者:那个房子是不是存放了炸药呢?

退休干部:没有炸药还炸不了那么厉害。

据了解,松林村村民孙林峰的家,在7号早晨突然发生火灾,附近民?发现后急忙组织村民帮忙灭火,当时由于孙林峰并没有告诉大家说家中藏有炸药,才会因为火灾引发的爆炸,导致当场39人被炸死,数十人受伤的重大事故。目前得知有8人在抢救过程死亡,另外有31人分别被送到宁武县和东寨镇两所医院救治。7号下午,东寨镇医院的工作人员透露,送来的伤者,受伤情况各不相同:

记者:多少伤员送到你们那里?

职员:大概有20多个吧。

记者:都是什么样的伤呢?

职员:外伤。

记者:他那个伤重不重啊?有没有危重的?

职员:有危重的也有不危重的。

记者:危重的到什么程度啊?

职员:危重的就死掉了。

记者:你们那的伤员有几个死的?

职员:有五六个死的。

经初步确定,这起爆炸事故是因为私藏炸药所引起的,目前,事故的责任人孙林峰已被拘留。

新唐人记者 冠霖 特约记者 田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