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威胁日本 日方保持高度戒备

【新唐人】

在星期五召开的朝日邦交谈判上,平壤和东京双方分别就日前朝鲜试射导弹,及朝鲜绑架日本人的问题,发表措辞强硬的谈话。在朝鲜威胁采取强硬行动的同时,日本持续保持高度戒备。

负责朝日邦交正常化谈判的朝鲜代表团团长宋日昊(Song Il-ho)星期五(7月7日)对来访的日本媒体表示说,两国目前的双边关系处在最低点。他说:“现在,日本同朝鲜的关系已经恶化到极点,到了撕破脸的地步了。”

与此同时,朝鲜要求日本马上取消在朝鲜7月4日导弹试射后宣布的制裁措施,并说除非日本取消制裁措施,否则朝鲜可能采取“更强烈的行动”。

对此,东京方面也以强硬的措辞给予了响应。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Shinzo Abe)在一个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对宋日昊的谈话感到愤怒,我要求他们重新想想是谁在朝鲜和日本之间制造事端,造成今天这种紧张的局面。”

安倍还补充说,日本还会继续向朝鲜施以经济制裁的压力,以寻求解决到目前为止还悬而未决的议题,包括释放据信被朝鲜绑架的日本人,还有朝鲜核危机的问题。

与此同时,日本外相麻生太郎表示,东京对于朝鲜将再发射导弹继续保持戒备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