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拍到活化石腔棘鱼的生态影片

【新唐人】

日本与印度尼西亚的研究人员,在印尼苏拉威西的深海海域, 成功拍摄到了从史前时代即存活至今的腔棘鱼的生态影片

这些分别来自于日本福岛海洋科学馆以及印尼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苏拉威西深海使拖网围住了这片海域,并使用遥控潜水机器人,潜入分布在水下170米的海底暗穴内,用摄影机拍成功地拍下了俗称活化石的腔棘鱼在这片海床上的活跃生态。

原本生物学家们以为,腔棘鱼早已经在数千万年前就绝种, 直到1938年才在南非海域发现了少量的腔棘鱼。

随后潜水员在科摩罗斯群岛(Comoros islands)、印尼及南非等海域也陆续地发现了这种鱼类。就是到目前为止,人们还是不容易看到这种稀有的鱼类。它们的生态情形依然充满了神秘的色彩。

印尼发现的腔棘鱼被认为与在非洲发现的远亲是不同的品种。这也是印尼第二次拍摄到这种史前鱼类。

腔棘鱼的平均重量可达80公斤,长度可达到2米以上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