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全民公投否决修改宪法

【新唐人】

意大利人星期一(626日)拒绝了修改宪法的提案。2天的全民公投结果显示,61.7%的选民否决了加强总理权限并给予地方更多自治权的修改宪法提案。

 

2天的全民公投,除国外选民部分,投票站的统计结果显示,61.7%的选民投了否决票。

这个结果被视为是对新总理普罗迪的鼓励。普罗迪反对修改宪法,他在竞选中辩称,修宪会破坏全国团结、削弱总统权限以及浪费上亿欧元。

 

星期二(627日)在罗马街头,许多人对这个结果表示满意。一名在上班途中的妇女说: “我非常高兴。我投的是反对票,我很高兴我们保住了宪法。”

另一名年轻人说: “我认为这是一个公正的结果。否决票必须赢。”

“我认为这是一个公正的结果。否决票必须赢。”

 

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靠抚恤金为生的人,显示出不太热衷。他说:“我们是意大利人,从来不认为这是好消息。” 他又补充说:“也从来不认为这是坏消息,我们总是在平衡之中。”

前总理贝鲁斯科尼在任期的最后几个月,曾通过议会活动加紧修宪。他表示,这样会结束半个世纪以来意大利频繁的更换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