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内阁授权军事打击加沙地带

【新唐人】

 

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星期一(626日)表示已下令军队做好准备,发动一场大规模的军事行动,严厉打击巴勒斯坦恐怖组织及头目,并营救被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绑架的19岁坦克兵沙利特。

 

 巴 勒斯坦激进分子在星期天袭击了加沙地带附近一处色列军哨所,两名以色列士兵死亡,一名军人被俘。激进的人民抵抗委员会和哈马斯武装派系声称对有关袭击承 担责任。但是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说,包括巴勒斯坦管理当局总统阿巴斯与哈马斯总理哈尼亚在内的巴勒斯坦高层,都应为此次绑架事件负责。绑架事件发生后,以 色列已在加沙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队,以便对巴勒斯坦随时发动袭击。以色列内阁星期天晚上举行紧急会议,认为以色列军队应该准备向加沙地带的激进分子发动 军事行动。但是以色列内阁决定暂缓军事打击,并希望能继续通过外交努力保证被俘获的以军士兵获释。奥尔默特还要求以色列军方阻止巴勒斯坦激进分子将这名被 俘的以军士兵转移出加沙地带。

 

19岁的沙利特是1994年以来第一个遭到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绑架的以色列士兵。这是以色列军队去年撤出加沙地带以来巴勒斯坦激进分子首次通过地道潜入以色列境内发动袭击。事发不久,法国等一些欧洲国家领导人也纷纷出面,表示愿意帮助游说解决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