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被中共山东临沂当局正式拘留

【新唐人】中国山东维权人士陈光诚,自3月11日被山东临沂当局拘禁,至今已超过90天。6月11日,陈光诚的家人收到了公安局对陈光诚的刑事拘留通知书。14 日,仁之泉的发言人赵昕先生表示:这显示临沂当局受到高层保守派的支持,这样做反而是促使陈光诚成为真正的英雄。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6月11号,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收到了公安局的刑事拘留通知书,陈光诚被临沂当局以所谓的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拘押在沂南县看守所。13号陈光诚的哥哥陈光福,证实了这件事情:

陈光福:陈光诚是刚收到拘留书,他的妻子拒绝签字,她在(通知书)下面写一个拒签。因为是政府的作为,它不按法律办事,我们也没有办法的。村民都很同情,但没办法。

赵昕先生针对袁伟静收到陈光诚的刑事拘留通知书这种情况分析:

赵昕:突然对陈光诚先生提起刑事拘留,看样子临沂当局的意见,以及某些比较高层的保守领导的意见,是占了上风。

据了解,陈光诚是在3月11号晚上,被沂南县公安局带走的,隔日,家人收到公安局继续盘问到3月12号晚上9点的通知书,然而陈光诚并没有得到释放。家人及律师多次要求会面,但公安局否认拘押了陈光诚。6月11号早上,袁伟静收到一份刑事拘留通知书,上面记载自6月10号 9点开始拘留陈光诚。赵昕先生认为临沂当局这种做法,太过野蛮无知:

赵昕:竟然把时代周刊评定为影响世界的100人,都可刑拘和逮捕了,这是非常野蛮也是非常的无知无耻的,这样做只会败坏依宪制国,只会给陈光诚先生制造更多的能量,让陈光诚先生成为真正的民主英雄,我们认为他们这样做是徒劳无益的。

新唐人记者 梁欣 伊屏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