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水族馆举办热带鱼“足球”赛

【新唐人】距离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仅剩两个星期的时间了,日本一家水族馆为了配合球迷的热情,特别安排了由各种颜色的鱼类代表不同国家的独特“足球”赛。

在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即将开赛之际,位于日本东京郊外的横滨八景岛海洋乐园(Yokohama

Hakkeijima Sea Paradise)水族馆,想出了利用不同颜色的各种热带鱼,代表穿着不同颜色球衣的各个国家的足球运动员。

日本国家足球队的球衣是蓝色的,所以就用了一群俗称蓝倒吊的黄尾副刺尾鱼(Palett

Surgeonfish)作代表,而以黄高鳍刺尾鱼(Yellow Tang)代表穿着黄色球衣的巴西队。

“足球”则是用虾子作成的,这样似乎可以保证鱼儿们会在水下将它“踢来踢去”。

在水族馆工作的森田太辅(Daisuke Morita)说,事实证明这种球赛非常受游客欢迎。

好奇的儿童们围在鱼箱旁为日本队加油。一位年轻的日本球迷说,“加油、蓝色、加油。”

这个水族馆一天提供两场这样的“足球赛”。

在接近真正的世界杯足球赛开赛时,水族馆还将用蓝绿色雀鲷鱼(Chromis)及亚红白方格色长鼻鹰鱼(Longnose Hawkish fish)分别代表和日本同编在F组的澳大利亚队及克罗地亚队,与代表日本的蓝倒吊进行比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