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宗教界被指在中共压力下自我审查

【新唐人】两名中国地下教会成员余杰和李柏光,因为和美国总统布什会面而被香一所神学院取消到香港访问的邀请。香港宗教界人士批评这是中共背后施压的结果,同时担心宗教团体自我审查的严重性。

上周四获美国总统布什接见的其中2位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成员余杰和李柏光,在会面结束后随即收到来自香中国神学研究院的电子邮件,取消他们于6月份来港参加神学培训课程的邀请。属于该地下教会的余杰已对事件公开表示不满,并要求香港神学院方面道歉。

香港基督徒学会总干事胡露茜表示,中港两地一向都有在这方面的交流,事件令她很担心宗教界的自我审查。

香港基督徒学会总干事胡露茜:今次他们会见了美国布什总统,讲了关于国内的宗教自由。居然(香港的神学院)可以将一个已经发出的邀请收回,很明显说明了,香港宗教团体内部的自我审查已经相当严重。

胡露茜表示这种自我审查的现像是很危险的。

香港基督徒学会总干事胡露茜:如果中共只是用一些统战、分化或是间接的手段渗透、胁逼,就已经使我们自己收口了,自己收声了,自己自我审查了,我觉的要反问我们香港社会有多大的道德勇气?

本身也是基督徒的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指责这个事件非常荒谬。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我相信一定是中国政府(中共政权)和特区政府在背后给压力神学院的,他们才会出尔反尔,以前发出邀请,现在又临时取消。

司徒华说近期香港在政治上愈来愈大陆化,这是很令人担忧的。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现在香港很多人讲会被边缘化,我认为什么是边缘化呢?假如香港在政治上大陆化之后,和大陆变成一体,那就真的被边缘化了,在整个中国�面你有什么位置呢?

目前香港有小部分宗教团体屈服于中共,司徒华认为是值得担心的现象。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