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团体呼吁中共人道对待天安门母亲

【新唐人】一个“六四”死难者家属维权团体,在母亲节当天启动“玫瑰呼唤”行动,呼吁中共当局人道对待天安门母亲,另外有法轮功学员在街头征签,呼吁市民支持要求中共立即释放他们的亲人。

每逢佳节倍思亲,由“六四”死难者家属等组成的“天安门母亲运动”,在母亲节当天启动“玫瑰呼唤”行动,他们以红玫瑰代表鲜血和白玫瑰代表纯洁,呼吁市民支持“六四”死难者家属自由到坟前拜祭、追悼亲人的权利。

现场先后播放了“天安门母亲”发起人丁子霖和民运人士王丹的讲话录像。丁子霖表示,是因为作为一个母亲的爱支撑自己走到今天(用画面:说出真相、拒绝遗忘、寻求正义、呼唤良知)。王丹则指出,作为母亲,连到自己孩子的墓前拜祭的权利都没有,实在是中国人的耻辱。

参与活动的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表示,今年比较特别的是,由母亲节当天开始启动“玫瑰呼唤”行动。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我们支持她们要得到人道的对待,同时容许她们自由悼念自己的孩子和亲人。

几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参加了这次的活动,他们和现场的一些亲子家庭共同宣读“玫瑰呼唤”宣言,成为“玫瑰呼唤”使者。

香港市民罗太特地带孩子来参加这个活动,因为她觉的非常有教育意义。香港市民罗太:在这么特别的母亲节她们不能和自己最心爱的孩子度过,那种心情是不容易的,不为人能感受到的。

除了母亲思念自己的孩子外,也有做母亲的因为信仰的问题被中共非法关押,无法和子女共渡佳节。

香港法轮功学员萧文红与新唐人记者梁珍,加上邝森洽的一对子女,他们在中国大陆的母亲,因为修炼法轮功至今仍然被关押在监狱和劳教所里面。他们也在同一天举行营救母亲行动,在街头呼吁市民伸出援手,签名要求中共立即释放他们的母亲。支联会主席司徒华特地前来声援,呼吁市民签名支持,尽快释放他们的亲人,让他们可以早日一家团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