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市蜃楼与海滋同现山东蓬莱

【新唐人】5月7日上午在山东蓬莱海滨、蓬莱阁和八仙渡景区海域上空出现极为罕见的海市蜃楼以及海滋现象,时间长达四个多小时,现场有十万市民和游客亲眼目睹此奇观。

山东省蓬莱海滨、蓬莱阁和八仙渡景区以东海域上空,从上午10时,蓬莱阁后海面出现乳白色带状云雾。11时40分开始,海平面上呈现海滋现象。远处长山列岛之间原本空旷的海面上,出现了多个奇形怪状的墨绿色“海岛”。海中岛屿两头翘起,变幻成海龟、军舰、大桥等各种形状。

与此同时,蓬莱阁东部海域上空出现一道天幕,海市蜃楼奇观呈现在人们面前,一个海滨小城,镶嵌在蓬莱阁东上空,后面是被碧水环绕的繁华小城,高楼大厦、红砖瓦房和宽广的城区道路清晰可见,并逐渐变化成海边小岛。这一高度清晰的海市蜃楼奇景直到下午4时后才逐渐暗淡。

此次海市蜃楼和海滋奇观首次同时出现,而且两种海上奇观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最为清晰的一次,共有十万市民和游客亲眼目睹奇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