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任命海登担任中情局局长

【新唐人】星期一(5月8日)美国总统布什提名空军上将迈克尔•海登(Mike Hayden ),担任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此项提名在共和党内部已经引起争议,一些人认为,军事将领担任文官要职是不妥当的。

布什说:“海登是这一职位的合格人选,他曾担任美国国家副情报总监,他对美国面对的本世纪新的威胁做出了贡献。”

他还说海登在情报领域有20多年的工作经验,会确保情报工作的秘密性和责任性,这两点对美国的国家安全至关重要。

海登的任命必须经过美国参议院的确认。参议院的一些共和党籍的资深议员已经表示对布什的这项提名没有太大热情。

一些国会议员对海登的军事背景和参与国内监测偷听项目,被批评为侵犯人权表示关注。

对此,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表示,海登将用实际行动来打消那些怀疑论者的疑虑。

哈德利还说,考虑这个问题时,不应将军职与文职对立起来,而是要看谁最适合这份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