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情局长提名人选引发关注

【新唐人】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戈斯5月5日突然宣布辞职后,星期天(5月7日),从白宫传出消息说,布什总统可能会提名现役空军将军麦克尔-海登出任中情局局长,这个消息立即引起一些重量级国会议员的反应。

戈斯辞职的消息公布以后,布什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很可能会提名现役空军将军海登取代戈斯,这个消息立即引起一些重量级国会议员的反应。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彼得.霍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表示,不应该让一名军人负责中情局,因为中情局不是军事机构,任命海登将军可能会增加中情局和国防部官员之间的紧张关系。

霍克斯特拉在福克斯电视台新闻节目上说:“任命海登是错误的。你不能低估重建、重组和改造中央情报局的困难。”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西-佩罗斯(NANCY PELOSI)对海登表示了同样的担懮,她在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节目上说,“国防部和情报部门之间已经在进行着权力的争夺,在这种情形下,我不明白为什么要任命一位四星上将来领导中情局。”

同时,加州的范士丹参议员和共和党的钱布雷斯参议员也表示对任命军人领导中情局感到严重关切。

中央情报局是美国极端保密的敏感机构,特别在反恐战争开始以后,中情局的地位显得更加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