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工党地方选举受挫, 布莱尔改组内阁

【新唐人】在5月4日(星期四) 晚上10点结束的英国地方选举中, 英国工党遭受了自1997年执政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挫败。首相布莱尔星期五已着手改组内阁。

这次地方选举被视为是对布莱尔政府的信任投票,是工党政府能否继续执政的指针。从BBC网公布的选举结果显示,工党在各家的角逐中,输掉了256席位,而在新党魁卡梅伦(David Cameron)带领下重新振作的保守党则获252席位。

过去两周来,英国政府受到了一连串内阁大臣传出的丑闻的影响。

据悉,布莱尔已经为这次选举失败做好了准备,星期五已大幅改组内阁,撤换两名重要大臣。

外相史卓和内政大臣克拉克黯然下台,而绯闻缠身的副首相普里斯考特(John Prescott)也去职。环境大臣贝克特将接任外相。

克拉克将会离开公职,史卓则成为下议院领袖。国防大臣里德(John Reid)将接任克拉克的内政大臣一职。

Mori 民调专家佩吉说,“这显然是大改组﹐看来他将有彻底的变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