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要求独立调查20年前切尔诺贝利核事故

【新唐人】20年前的切尔诺贝利核泄漏给人类带来了无法想象的损失,由于苏共的隐瞒更加剧了这场灾难,前不久英国、德国、美国、荷兰等国家要求独立调查此事。

20年前苏联政府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生泄漏事故后,曾隐瞒事件真象。欧洲议会成员瑞贝卡-哈姆表示对于这样的事件独立调查是非常重要的。

瑞贝卡-哈姆说: “我认为现在应该施加政治上的压力,进行独立调查。我们从前在广岛和长崎事件上的经验是,独立调查是非常重要的。 ”

她还表示:“事故后我们已经积累了很多影响健康的案例,非常多,几千个病例是甲状腺癌,但是实体癌现在才显现,因为有一个滞后过程, 20年后才显现,事故发生到现在20年了。”

1986年4月26日,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生泄漏事故,苏共政府为了不影响5.1节的庆祝活动,没有及时报道核泄漏事件,苏联人民是通过海外电台才知道了这个消息,结果给乌克兰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

新唐人记者尼蒙卡,安东乌克兰基辅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