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书写“退党灭共” 讯息流传大陆

【新唐人】九评引发退党大潮席卷大陆,中国开始大量流行用纸钞书写“三退”声明,传递中共即将垮台、退党保平安等消息。

大陆网友近期传出消息,目前中国大陆正流行在人民币上书写自己的退党声明,或是共产党最忌讳的词语,如“天灭中共”、“法轮大法好”等。另外不断有民众将退党声明张贴在公共布告栏、车站牌、电线杆广告栏等公共场所。

网友描述,写有这类字样的纸币,多是一元、两元的小面额纸币。因为坐公共汽车很多城市都是自动投币,在超级市场使用的也很广泛,人们如果自己写了这些,就想方设法把这钱花出去。另有网友表示,有人还收藏这样的钞票,说是中共垮了,一定有纪念意义,可以升值。

据网友了解,因为写纸钞危险小,流通速度快,而且流传广泛,影响大,因此目前参与书写的什么人都有。到本周为止,在大纪元退党网站上声明“三退”人数已经突破一千万。

新唐人记者 唐惠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